春天的到來,代表我進入韓國職場的週年日來臨,生理因為春暖花開而激昂興奮,心理卻常常因為工作壓力而苦不堪言。
 
公司是個小而巧的公司,人數不多且同時是個家族朋友集聚一起工作的場所,但也表示同事間將有更多時間進行心靈交流(?)。除了我,公司同事年齡層都在40世代,常常交流只有韓國人才聽得懂的笑話,內容大概就像是周星馳的「來人,放狗」之類的(靠,我就不相信韓國人到台灣學中文能聽得懂這句話的內涵),聽不懂的我這個外來民族,剛進去很孬還會當在旁邊陪笑,還認真問是在笑什麼,誰知道韓國同事們根本零耐性、不想解釋,而且上班態度和興趣都差太多,久而久之,上班對我來說只是賺錢的方式,做完準時下班是唯一目標。
 
誰知,去年年終的公司聚餐,討厭鬼趁喝醉酒又只有我們兩人共處之際,想要假藉關係其實是碎念我的待人處事方式,說「老闆很喜歡你,但是你一個女生在外,應該要跟我們這些姐姐多多接觸,假日一起玩、一起喝酒,你這樣獨立有很帥氣,但不知道這樣對你的人際關係是不是⋯?」,礙於輩份文化,我只淺回「沒有,我假日都跟朋友或男朋友一起,比較沒時間」,但內心真實回答是「你們的興趣就是喝酒而已,我對你的工作態度很感冒,連帶影響我對你的觀感,更深層的交流就不用了,謝謝你無謂且多餘的關心」。
 
唉,聽完當下,其實又生氣又好難過,當天聚餐完又趕場和男人約會,也因為這同事拖延我約會的見面時間而和男人第一認真吵架,當下沒人撫慰我的玻璃心,覺得委屈。
 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職場文化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ipflops 的頭像
    flipflops

    三十。韓國日,記

    flipfl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