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韓國找工作,從履歷開始,就要融入韓國文化,要洋洋灑灑寫得完完整整,才能有機會獲得初步面試的機會。如何寫好一篇履歷表,請搜尋naver或是google,相信都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資訊。

 

這裡要講的,是經過和朋友討論結果後,發現很多人投履歷的時候,很常犯下列幾點錯誤:

 

1.      寫出完整地址和身高、體重、家庭成員年紀……等私人資料

 

這些屬於個資的內容,其中地址只需要提供到區域即可,其餘根本不用寫,如果只是辦公室性質的工作,這些跟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啊!韓國是個重視個資的地方,這些根本可以直接忽略,況且這是找工作,不是相親或合八字呀!

 

2.      自我自紹五句話結束,或乾脆不寫、只給簡歷。

 

在台灣求職時,人事收到簡歷都會直接忽略了,為什麼大家到韓國找工作,就直接跳過自我介紹?

 

自我介紹部分是我們一致認為很重要的地方。這部分通常也不會多贅述家庭背景,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可以寫社團活動或從打工經驗學習到的事情;已經邁入社會大學不知幾年的人,可以寫從過往工作經驗中學習到的東西,標準格式的最後結尾一定是寫進入公司後的自我期許等。當初找工作時,經過朋友指導,光自我介紹部分,我就寫了整整兩頁,其中有一個是在工作中成功和失敗的事例,其實一開始是無聊、想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滿滿的;不過面試時,還真的有人要我舉例自身成功和失敗的事例,當下就會內心竊喜OS:還好拎北有事先準備。

 

3.      履歷內容和應徵職務內容不符

 

一般在履歷表上會寫上履歷表完成日期,但是日期過於久遠(三四個月以前),或是自我介紹中的內容擺明是應徵其他公司的內容,人資看了也會很無言。投履歷之前,真的好歹花五分鐘看看這些細節。

 

4.      急病亂投醫,履歷轉寄又轉寄。

 

找工作找了幾個月,會心急、焦躁、不安,這些都是很自然不過的事情,但是換成公司的立場,收到求職者的履歷,發現該email是用轉寄過來的,誰都會哭笑不得吧。

 

身為超過韓國年齡三十的人,之前曾經丟了數十封履歷,也都石沉大海,不安的情緒伴隨著迷失方向的同時,還會接連懷疑自己的能力,接下來就會開始想打包逃回台灣的舒適圈;即使獲得面試機會,聽到自己只能領韓國大學畢業生等級的薪水、又受到面試官的瞧不起人的態度時,內心也會相當受挫,然後就會繼續陷入丟履歷、不安、懷疑、逃回家等四步驟循環。可是,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希望大家能從投履歷的細節開始注意,努力過的人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ipflops 的頭像
    flipflops

    三十。韓國日,記

    flipfl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