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去年九月在韓國用H-1打工度假簽轉D-4學生簽證後,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,剛開始希望2017到來之前,可以順利在首爾找到可以辦理E-7簽證的公司,但對韓國年紀三十好幾的老查某、韓語能力又沒有那些中國人來的好的我來說,真的沒甚麼太大優勢,只能很認份的上課、考考TOPIK

 

        因為簽證到今年三月就到期,過了農曆春節,又開始痛苦的求職生涯,投了一大堆履歷、面了兩手可以數得出來的試、甚至還遇到超級機掰的韓國老闆,結果都是無下文,無奈只好簽證到期那天回台灣一周,再用觀光簽入境回來找工作。

 

       因為之前找工作太過煎熬、失去很多自信心,這次回來只打算給自己三個禮拜的機會,找不到就真的打包回台灣;很幸運地剛回首爾就找到一個和以前工作相關的工作機會,面試完當天下午,公司就打電話確認我的報到時間,重點是還願意幫我這個陌生人辦理工作簽證。經過公司確認,要我辦好台灣的資料再回首爾辦簽證,但我在台灣辦公證資料的同時,其實也查閱過網路資料,通常大家都是公証資料寄回韓國,由公司向出入境管理局申請,拿到申請號碼,再到台北韓國辦事入去申請工作簽證,真的沒有人跟我一樣是入境韓國後再用觀光簽轉工作簽證的,不過換個角度想,簽證本來就是韓國發的,D-4一樣也能在韓國辦,依照這邏輯,當下自己判斷在韓國當地觀光簽換工作簽,其實也蠻合理的阿()~~唉,人老了,總是喜歡找些理由說服自己的不安。

 

       再次入境韓國後,跟公司拿了所有資料和自己準備的公証資料,相當忐忑地自己去出入境管理局辦轉簽,好家在事務員根本沒提供不能用觀光簽轉工作簽,所以是可以的!不過我經過不少次的資料不足或是有誤,白跑了四次管理局,第五次帶著完整的資料,窗口事務員也沒有多問甚麼,審閱資料時會隨口跟我再確認一次內容,然後又繼續輸入他的電腦系統,後來她請我去繳簽證費10萬和登入証費用3萬,這也代表我一隻腳已經踏入轉簽証的成功圈了,繳費的時候,嘴角一直忍不住上揚,大概是2017年開心事件的第一名了;誰知道繳完費後,該事務員告知資料暫時無法接收,因為公司方面發生了點問題,還好心提醒我剛繳的費用可以去退還,很想翻她白眼的同時,不小心喵到窗口上寫繳納費用可以在一個月內申請退費,但要繳5%手續費,或是可以不用辦理退費,收據保存到下次辦証時用,所以我就拿著自以為可以合格的資料回公司問人事,(中間略) ,總之等公司處理完事情,在這次觀光簽到期前一天又去辦證,資料被接收後,也跟窗口工作人員確認隔天不需要出境,要等到簽証下來才能出境的回覆,所以又可以繼續待在首爾。過了七個工作天後,收到簡訊通知八月底到出入境管理局去領簽証,看完簡訊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,耗費三個月的等待,才能拿到的登錄証,再次回想起來真的感動得想流淚,努力好長一段時間,終於......真的終於可以有身分繼續好好工作了。

 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ipflops 的頭像
    flipflops

    三十。韓國日,記

    flipfl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